怎样能阻止自己在填好一个墙头的坑之前不爬墙?
 
 

要饿死了……只好自己产量……谁能告诉我为什么Lo里打不了回车?

我似乎还是高估了自己。
本以为穿了正常两倍厚的衣服足够御寒了,没想到走到门口时还是冻得不行,从骨头缝冷到五脏六腑。
虽然一秒也不想再待在外面吹风,我还是扶着墙歇了会才敢抬手按门铃。从上林苑小区门走进来不过几百米,喘成这样可不好解释。
“谁呀?”
是陈果的声音,我悄悄舒了口气,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不用费劲去通报姓名了。以她的性格肯定在话出口之前就已经往门口走了,答与不答没什么两样,更何况按我以往的习惯本就是不答的可能性更大。
果不其然没过几秒我就听到了脚步声,然后门很快开了。
“叶秋?”
我笑着点点头。
她忙把我让进屋里,“快请进快请进。怎么这么晚了才来?”
“……你早知道我要来?”
“嘿嘿,”她一边帮我找拖鞋一边说,“这不是叶修早就在念叨了吗,还坚持多做了一个人的饭。我以前打死不相信你俩能有心灵感应,这下是想不信都不行了。”
“叶修他……念叨我?”
“可不是嘛……哦,在这呢,我就说明明前两天才刷好的鞋怎么会不见了,原来被拿出来了呀……估计又是叶修干的,这点你俩还真挺像,都是自顾自做事从不主动告诉别人的……”
大概是地暖加空调效果可观,只这么一小会,我觉得我已经活过来了。
我谢过陈果换上鞋:“叶修不在吗?”
“在。厨房油烟机噪音大,估计没听见动静。”她关上鞋柜朝厨房走去,“喂!叶修!你弟来了!”
“哒哒”几声由远至近,厨房门哗一下打开,“你说啥……哦,来了啊。”
我一挑眉:“你啥时候会做饭了?”
“被沐橙硬拉着学的……等会儿啊。”
他又走了回去,不一会油烟机声停了,我就听见他在里面喊:“叶小少爷,有点礼貌行不行?过来端菜赶紧的!”
“……使唤客人端菜,叶大少您这主人当的可真有礼貌。”
当然,我还是乖乖走过去帮忙了。
“嘁,你算哪门子客人……诶你怎么穿这么多?都一脑门子汗了还不晓得脱,怕人偷还是怕人抢啊?”
我下意识伸手一摸自己额头。还真摸了一手汗,不过都是冷汗。幸好外套没脱。
“也不知道又偷我又抢我的那个人是谁。”
“……都什么陈芝麻烂谷子了还拿出来说道。叶三岁我觉得咱家那点家产迟早要在你这个小心眼的领导手上败光。”
“咱俩一样大谢谢。”
“错!大一分钟也是大,老老实实叫哥哥吧您。”
陈果终于忍不了了:“你俩还吃不吃饭了?这可是年夜饭诶!”
“年夜饭才要慢慢吃嘛。说起来沐橙呢?”
“甭提了……一有男朋友就不要哥了,真是女大不中留。”
叶修脸上居然能出现愤愤不平的表情,这可真是新鲜。我有些想笑。
“行了快把你那羽绒服脱了过来吃饭。哥可不想吃被你袖子蹭过的东西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其实我现在只是刚刚觉得不冷而已,真要脱了估计又要回到手脚冰凉的状态吧。
不过穿这么臃肿吃饭确实不方便。虽然我并不怎么有食欲,但年夜饭到底和平时不一样,多少还是得吃一点。
我脱了外套,想了想,又把毛衣也脱了一件。恐怕不只是手脚冰凉了,不过几个小时应该还能忍受。
回去的时候陈果已经把酒拿出来了,举着杯子问我:“喝什么?”
“果汁。”“酒。”
叶修一脸无语的看着我:“喂,你不是吧,上次还没喝够啊?”
我淡定地接过杯子:“过年嘛。”
没办法,刚脱了衣服肠胃就开始抗议,我现在正犯恶心,不弄点刺激性强的东西怕是一口饭也吃不下去。而且酒能驱寒嘛。
“我告诉你啊,这回你要是再喝多哥可不背你了,前两天搬资料搬的腰酸背痛还没好呢……”
我刚想开口,胃忽然一抽,疼得我手一抖杯子差点没抓住,本来想说的话也忘了。
好在就那一下,话头过了我也懒得再跟他怼了,“少废话,干杯干杯。”
“干!”陈果对举杯向来是热情高涨的。
叶修大概是难得在我这里碰软钉子,居然就这么噎住了,只好拿他那特立独行的果汁和我们碰杯。
我仰脖就是一倒,然后豪气干云地把酒杯往桌上一跺,感觉自己可以唱一曲大风起兮云飞扬。
然而事实是我一张口就开始大声咳嗽,差点把眼泪咳出来。
叶修“啧”了一声,一脸“我就知道会这样”地给我倒了杯果汁:“看看,叫你喝果汁吧。”
我卡着脖子硬气地推开他:“就……咳咳……就不喝……咳……果汁……”
陈果“哈哈哈”笑得捶桌子。
“我去你还真当自己三岁啊?是不是要我给你颗糖才听话?”
我好容易压下咳嗽:“……去你丫的。”
唉,我这是抽的什么风才会来找罪受,想咳几下都得创造时机遮遮掩掩的,要是接了他的果汁那还不得憋死。
酒下肚之后恶心减轻了,虽然胃依然有些不舒服,好歹不至于吃了就吐。可没吃几口胸口却又开始发闷,好像有什么东西堵着似的,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不得不频繁的借喝酒来咳嗽,于是一杯酒很快见了底。
我想趁叶修和陈果说话悄悄地够酒瓶,偷眼一瞄却发现叶修正皱眉看着我。
“叶秋,你怎么了?”
我心里陡然一惊。
他看出来了?
不可能吧,我一直表现得挺自然啊?
可他这句话什么意思?
“你是不是失恋了?”
“……啥?”
“我还以为这种傻事只有女孩才会干,没想到你也喜欢?”叶修难以置信地盯着我,“沐橙失恋……好吧,是她以为自己失恋那会儿,就跟你现在一样的喝法。明明不会喝酒还非要大口灌,呛得自己咳个不停。”
“……你TM才失恋。我只是……”
“你哮喘又发了?”
“没有!”
他的脸忽然一下沉了下来。
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话接的太快了,怎么看都像欲盖弥彰。
他放下碗筷,拍拍自己的腿面:“过来躺下。”
“干嘛?”
“给我听听。”
“不是都说了吗不是哮喘……”
“叫你躺下就躺下!”
他不由分说抢过我的餐具,然后把我的上半身往自己腿上一按,紧接着就俯下身伏在我胸前,我根本来不及反抗。
“呼气。”
我自暴自弃地开始深呼吸。
陈果已经有些懵了:“等等,这是怎么了?你在干嘛?”
“听他肺里有没有哮鸣音。”
“……啊?”
“这小子一向能忍得很,不到要窒息的地步从来不肯说的,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他躺下听声音。”
“额……”“你没听他从进门到现在都咳了多少次了?一次两次是被呛得,还能次次都呛吗?”
“诶等等,你刚说的是哮喘?”陈果惊得也不吃饭了,“他有哮喘?”
“嗯。”
我仰起头纠正道:“是以前有……”
“最好是。躺好!”
我们三个都不再说话,叶修凝神细听。他是后脑勺对着我的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所以只好越发的小心。
感觉像是过了一年那么久,就在我险些要坚持不住的时候,谢天谢地他终于抬起头来了。
陈果紧张道:“怎样?”
“……有杂音,但好像不是哮喘。”
“都跟你说了不是了嘛……”
他瞪我一眼:“不是哮喘不等于你没病!”
“只是感冒而已,我来之前才去的医院挂的水,所以才弄到这么晚。喏,针眼还在呢,你要不要验验?”
“你少跟哥贫。你今晚也别守岁了,吃完赶紧睡觉去听到没有……诶?叶秋?叶秋?不是吧,这是醉了还是睡着了?”
其实我还没完全睡过去,但刚才那句话已经是极限,我实在没劲搭理他了。
叶修又晃了晃我,我继续装死,他只好认命地把我的胳膊环上自己的脖子,然后用力一站。
“诶!小心!”
我感觉我被他带着剧烈摇晃了一下,头脑越发昏沉。
陈果好像在抱怨:“你干嘛呀你使那么大劲,想把叶秋摔地上吗?”
叶修没回她,而是把我又放了下来。一阵天旋地转之后,我听见他轻声说:“他怎么这么轻?沐橙恐怕都比他重些。”
陈果的声音也放低了:“是最近累得吧。年底不都是公司最忙的时候吗?估计感冒也是这么搞出来的。”
“这小子……”
我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我似乎正被他横抱着往楼上走。
还真是较真啊……说不背我就真的不背我了。
真奇怪,明明我才是那个喝了酒的人,为什么他身上却这么暖和?一直在加重的胸闷似乎都好了一些。
可惜暖和的时间很短,床上冷冰冰的,被放上去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。他大概也发现了,对我说:“没想到你酒量还不如从前,电热毯没提前开,要过一会才能暖起来,先忍忍吧。”
哥哥叫我忍忍呀……那我一定要忍住才行。
他帮我脱了鞋,正准备给我脱衣服的时候,不知怎么的忽然又摸了摸我的手和脚,而后把我直接连着所有的衣服一起塞进了同样冰冷的被子里,接着直接走了。
……我不想忍了。
酒精开始发挥作用,却只在心口那一小块烧的厉害,身上反倒比之前更冷。我不禁把自己缩成一团,一手捂在了胸前。
这什么破电热毯,发热这么慢。回头得换个好的给他。
我冷的发抖,没想到被子忽然被掀开了。
我气得在心里大骂哪个王八羔子这么混账,忽然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被塞了进来。
“暖宝宝用完了,暂时只有这个,你先将就捂捂吧,等它凉下来电热毯应该就热了。”
一股子橡胶味扑面而来。
那是个热水袋。
“要不要再拿一个?你手脚都冷得跟千年寒冰似的,一个够用吗?”
我还没回答,他又转身出去了,边走边嘟囔:“我也是傻了,他什么时候跟人说过要字,直接再灌一个拉倒……”
我听见他走远,觉得今晚喝的这葡萄酒一定不一般,要不然怎么能酸到人眼睛里?
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完全睡着的,总之醒的时候四周一片漆黑,我只穿着睡衣,还枕着叶修的一只胳膊。
黑暗里他的呼吸平稳而悠长,就跟他这个人一样,永远都是从容不迫的。只要在他身边,好像天塌下来也不是多么可怕的事。
真想一直留在他身边啊……
可我不能再拖拉了。
我竭尽全力撑身坐起,死死揪着床单才没让自己重新滑下去。
夜里门窗关得严实,这里又没有换气装置。躺着都透不过气来,说明我已经严重缺氧了。
情况比我预想的糟,真的得快了。
头很晕,好在还看得清路。我小心地爬出被窝,扶着墙喘了几下。叶修的呼吸没有任何变化,看来瘦果然是有好处的,动静是真小。
我没敢穿鞋,那样声音太大。二楼有洗手间,可是离叶修的房间太近了,而且我没进去过。还是去一楼的保险。
我几乎是爬着下了楼梯,走一级就要喘半天。进到卫生间打开灯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是个走过了长征两万五的勇士。
“呕——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晚上吃的东西不出意料原封不动吐了个干净,甚至连异味都没多浓——大概胃酸早就不分泌了吧。我想漱漱口,身体却不太给面子,咳得完全直不起腰来。
幸好是先被闷醒过来了。这要是在叶修身边咳起来,绝逼前功尽弃。
胸口一直堵着的东西好像更多了,之前还只是呼吸费些劲,现在却几乎是要把气管堵死了。
我现在忽然有些想念哮喘还没好的时光了。
那时候,只要我一咳喘得厉害,叶修就会让我靠在他身上帮我拍背,舒服得令人欲仙欲死。
……虽然他也同时趁我没工夫答话一个劲的损我:“说你傻你还不服,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情况,植物园那种要命的地方也是你能去的?春游而已请个假怎么了?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身残志坚从不缺勤的三好学生?你看看你看看,又喘了吧,咳得舒服不?下回再喘起来别来找我,让大家都看看你这幅样子啊……”
当然,我可不想让他看见我现在的样子。
终于平息一点,我试着吸了一口气。整个胸腔都在疼,想捂都不知道捂哪里好。
我稍稍直起腰来,虚弱感前所未有的强烈。我得歇一会,把肺里那些东西一鼓作气咳出来,不然大概真要窒息了。
心率逼近160。今天站着坐着的时间的确太久了。我此时无比感谢陈果给这里装了地暖,不然可真不知要怎么办才好。
躺了一会,一阵咳嗽又毫无征兆的开始了。不过我内心反而轻松了些,因为胸口的东西开始往上走了。
按照以往的经验,把这么一轮痰吐干净之后,至少有三天舒服日子可过。不在无菌病房里,就算只有一天吧,也足够我撑到回去了。
疼痛从前胸蔓延到后背。我拽了张纸捂住口鼻,运足力气用劲一咳。
一口红里带紫的东西被吐了出来。
这是……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那红色的东西又接连不断的被咳了出来,而且颜色还有越来越鲜艳的趋势。
是血。
这可麻烦了。我抖着手去拽卷纸,拽了两次,没拽动。我只好连滚带爬地趴到马桶上,松开捂嘴的手,喘息间全是湿罗音,咳一下就吐一口血出来。
鲜血一口接一口地往外吐,闷堵感却并未减轻。前胸和后背像是各被一块几吨重的钢板压着,还是带刺的那种,不把我榨干不罢休。耳边嗡鸣声更大了,吵的人心发慌。
好冷啊……
不行了……我等不到明天了……我现在就得走……
要叫救护车……该死手机没拿过来……这里有座机吗……
不对,不能让救护车开到这里……
不管怎样先出去再说……
我尽力闭上了嘴。这种情况下还要保持闷咳真的很难,但为了不把血弄得到处都是只能这样了。
谁说我轻了。这身体分明重得不像自己的。眼前刚巧有面镜子,我瞄了一眼,刘海被汗打湿贴在额头上了,脸比我身上的衣服还白,身上还有血,动作不知道比起爬应该叫蠕动更贴切,活脱脱一个厉鬼。
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挪到了门边。我第一次觉得这门把手那么高,仿佛怎么抬胳膊也够不到。正在烦恼时,门外远处突然响起一个人的声音。
“叶秋?”
我正极速跳动的心脏好像停工了一瞬,接着不知哪来的力气,我一下子跪了起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打开了水龙头。
拖鞋踢踢踏踏的声音逼近,叶修的声音也变大了:“叶秋?是你在里面吗?”
“嗯?哦,是我。”
我自己都被自己转瞬间爆发的机智震惊了。
上林苑的供水系统设计的不错,水压很足,水声一盖,我毫无中气可言的声音听起来都没那么发飘了,变慢的语速也像是没睡醒的结果。
“吐了?”
我简直想为叶修鼓掌,话说的太合我心意了!
“嗯……”
不必掩饰虚弱和疲惫真是太美好了。
“你看看你这记性。明明我房间旁边就有卫生间,还非跑到这来吐,在荣耀里你这是要被队友喷的,聪明如我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弟弟?”
我尽力调整呼吸压下胸口翻涌的气血,全心想的都是怎么把叶修赶紧哄回去睡觉。
有了!
“是是是,你聪明。你这么聪明还给我穿件白衣服,脏死了。”
“喂喂,你自己啥都不带就跑来还嫌弃这嫌弃那的,有衣服给你穿就不错了。所以你现在是在干嘛?洗衣服?”
“可不是嘛?”
“那你身上穿的什么?你不会啥都没穿吧?房间里给你脱下来的一件都没少……哦看来还真是,外套还在客厅挂着呢。”
他听着像是径直往客厅去了,“我说你到底有没有把医生说的话听进去?哮喘至今还是疑难杂症,你从前就是热着了能发作冻着了也能发作。好不容易治好了还不珍惜,万一你又喘起来爸妈不得把我打死?”
他拿了衣服又走回来,“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会照顾自己,要么穿成熊要么啥也不穿,洁癖比身体还重要?我真是服了你。”
坏了!我没有锁门!
他已经走到了门口,我心里一急,脱口而出:“不许开门!”
叶修明显的一愣:“为什么?”
“……吐了,臭。我要洗澡。”
“祖宗诶你是真糊涂了吗?三十晚上不洗脚。而且病还没好洗什么洗,你是想大年初一再去吊一天吊……秋儿?!!!!”
又一口血翻到了喉咙眼里,无论如何也压不下去了。我甚至来不及伸手捂嘴,它就随着一阵惊天动地的猛咳喷了出去。
平心而论,这口血量不算大,跟刚才我咳在马桶里的那些比根本不值一提。但因为是喷出去的,所以视觉效果倒是相当吓人。
至少,在此之前,我从没见过叶修惊恐成这样的表情。
唉,人算不如天算,到底还是功亏一篑。
早知道不来了。我边咳边想。
咽喉如同被死死扼住,怎么努力也吸不进气。眼前一阵阵的发黑,整个世界都跟万花筒似的颠来倒去。恍惚间仿佛有人在喊我的名字,可听声音是往远处去的,大概又是在喊和我同名的另一个人吧?

02 Jan 2018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扑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