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能阻止自己在填好一个墙头的坑之前不爬墙?
 
 

割肉2.0

第一次在老福特发文居然有亲求后续……萌新表示受宠若惊……
不过这真的只是个临时起意的脑洞,结局走向啥的并没有想好……所以我也不知道还能割几次肉╮(︶﹏︶)╭……米娜桑有什么好梗想点的吗?
以及这次换了个视角。
------
我从楼上下来,老板娘问我:“你还吃吗?”

我摇头:“我差不多饱了。”

“行,那我收碗了。叶秋他没事吧?”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“不知道?”她讶异地眨眨眼,“他……我觉得他看起来还好呀,你是不是太紧张了?”

“那是你不知道这小子的光辉事迹,”我扯了扯嘴角,“要真是我神经过敏那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“诶诶诶?什么光辉事迹啊说来听听?”

我挑起一边眉:“真想知道啊?”

老板娘眼睛里都要冒星星了:“嗯嗯嗯!”

“那你想想吧。”

“……喂!”她双手叉腰气势汹汹,“能不能有一点对老板的尊重啊?!”

“哥退役了谢谢。”

“你……你你你……”

我“吭”的一笑,决定不再逗她了:“行了行了,开个玩笑。你把碗洗完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……只要你不拉着我看春晚。”

“……”

八卦对女人的吸引力果然非同寻常,我一根烟还没抽完她就收拾完了,风一样跑到客厅里:“叶修我搞定啦!诶,人呢?叶修?”

我无语地探头出去:“这呢这呢。等会儿啊,马上抽完。还有你小声点,上面有人在睡觉呢。”

“哦哦哦。”她小鸡啄米一样点头,“说起来你难得这么自觉啊?”

我摁了烟头,长出口气:“这不是有某笨蛋在吗……”

“来来来,客厅里坐,瓜子茶水我都准备好了!”

“……我还是去看看野图boss刷新了没吧。”

“别呀!说好的光辉事迹呢!你不能言而无信啊叶修!还有你是忘了今天荣耀关服维护吗?”

“……”

陈果兴致勃勃地打开了电视:“反正你也不爱看春晚,干耗到十二点多无聊,就当打发时间了呗?”

……真没想到我还有被老板娘说的无法反驳的一天。

我认命的到沙发上坐下:“你想听什么样的光辉事迹?”

“我连有什么样的都不知道我怎么挑……反正现在还早的很,你就从头说呗,来我帮你起个头——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户姓叶的人家生下了一对双胞胎……”

“……你能记得你刚出生的事啊?”

陈果满脸被打断幻想的不爽:“那就从你记得的地方开始说!”

“记得的地方啊……嗯……我妈是难产死的。”

她蓦然睁大了眼。

“这……对不……不是,等等,你是认真的吧?不是在耍我吧?”

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:“你会拿自己父母的生死去耍人玩吗?”

“啊对不起……这不是你前科太多吗……真的对不起,我没想到你妈妈居然……居然……”

“很奇怪是吧?这年代还有难产死的。”我双手枕头仰靠在沙发上,“一般人看到哪家有双胞胎都会很羡慕,但实际上吧……真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。”

“人类总体来说还是一胎只生一个的物种。本来给一个小孩的营养和空间,现在变成两个人分……你说风险会不会增加?不管是对母亲还是对小孩。”

陈果的表情很抱歉:“……对不起。大过年的不该让你提伤心事的。”

我摇头:“伤心谈不上。毕竟我对我妈的印象也只有照片和传闻而已……嘿嘿,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个双胞胎弟弟还是蛮好的,至少我小时候从没觉得自己没娘是件多么可怜的事。走在外面谁看见我俩可都是一脸羡慕啊。”

“真要说伤心……我爸因为我妈的缘故不大爱管我们才真比较令人伤心吧。”

“啊?什么意思?”

我淡淡瞟了她一眼:“我爸和我妈出了名的恩爱。我妈因为生我们俩去世,我爸看到我俩就触景生情,所以……眼不见为净咯。”

陈朵有些震惊:“不会吧?可是……可是你们也是他的孩子啊!不对,你确定你爸有这种想法?他亲口告诉你的?”

“亲口告诉当然不可能。这也确实是我的推测,但这是最合理的解释。”

“他工作忙是真,但仅仅是因为工作忙的话……反正我不信。”

陈朵愣愣地看着我,已经忘了嗑瓜子了。

“啊,这个说起来有点远了……刚才我讲到哪了来着?哦对,双胞胎的坏处什么的。除了产妇生孩子更容易出事之外,娘胎里一个人抢营养抢不过另一个人的话,身体发育肯定也要受影响的,比如我们俩。”

“据说我们出生的时候,我是个大胖小子,哭的响亮一切正常,叶秋却比我整整小了一圈,打了半天才哼哼了两声,喂奶的时候也是他磨磨唧唧还吃不了我一半多……当然这都是后来别人告诉我的了,不过他身体确实远远不如我……不,这么说还不太准确,应该说我俩就是两个极端。”

“额……他特别差,你特别好?”

“对。”我喝了口水,“几个小孩一起在风口上玩。我一点事儿没有。其他人小小感个冒,流两天鼻涕就又出来闹了。他嘛……光住院都要住好几个礼拜,没两三个月别想好全。”

记忆中的叶秋似乎从来没有生龙活虎过,一张瘦瘦小小的脸总是苍白着。不太爱说话,就喜欢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转,被人说跟屁虫也不觉得不好意思。

“其实我小时候挺嫌弃他的。跑不快跳不高,动不动就气喘吁吁,说自己这里难受那里难受,还非要跟在我后面碍手碍脚。”

“你太过分了吧?!”陈果惊呼,“那是你弟弟诶!身体不好又不是他的错,你不心疼就算了还嫌弃?”

“是啊,太过分了。”

我闭了闭眼。许久不曾浮现的记忆涌动,耳边依稀响起久远过去的声音,真切得让我自己都讶异。

『……又是你!每次都是你被抓到害得我输!你跑快点会死啊?!』

『对不起……咳咳……我,我跑不动了……』

『跑不动了就边儿呆着去!没谁求着你一起玩儿!『』

『哥哥……』

黑亮的眼睛在一点肉都没有的脸上显得格外大,他仰起纤细的脖子,怯生生的眼神看得人心里发颤。

『我这里好疼……』

当年怎么就能硬的下心那样凶他?

『疼什么疼?!你忘了爸爸说的吗?男子汉大丈夫整天喊疼羞不羞?以后别跟人说我是你哥!你不嫌丢脸我还嫌丢脸呢!』

“现在想想那会儿真是不懂事啊……要是我不那么对他,或许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了吧。”

记不清是又玩了几把,叶秋终于没再碍事了。少了跟屁虫手脚一下子放开了很多,我前所未有的尽兴了一回,转头就看到叶秋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了地上。

“我第一次陪他上医院是五岁时候的事吧……再之前都是保姆阿姨或者邻居家的大人单独带他去的……”

“保姆?邻居?你父亲呢?”

“我爸忙的要命,一个星期见不着几回人的,指望他还不如指望自己。”

“那……你家没有其他的亲戚吗?爷爷奶奶什么的?”

“没。我出生的时候我爸都快四十岁了,爷爷奶奶那一辈人早去世了。舅舅倒是有一个,但他常年在国外,更指望不上。”

陈果抿了抿嘴,脸上是真切的同情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“我当时什么都不懂,一开始还以为他是睡着了,看到脸才发现不对。”

『喂,叶修,你弟怎么躺地上了?』

『他才不是我弟……躺地上,睡着了呗。』

『睡着了?在这里?』同玩的孩子张大了嘴。

『诶不用管他。他经常这样的,哪都能睡着,过一会儿就醒了。』

『啊?』年纪稍大的孩子觉得有些不妥,『这……这外头风这么大,就这么睡觉要生病吧?不然你先把他送回家?』

『啧,到哪儿都是个麻烦……喂,叶秋,醒醒!』

我毫不客气地推他。这小子总是说睡着就睡着,一点也不看时间场合的,而且睡的还特香,不死命推根本弄不醒。还有几次是死命推都没醒,害得我只能自己半扛半抱地把他扔上床去。

『听见没有,你给我起——来——啦——嗯?』

最后几个字我是凑到他耳边吼的。这一凑近才发现他的呼吸急促而粗重,怎么听也不像是睡着的样子。

『……叶秋?』

他是侧着躺在地上的,我慢慢把他翻了过来。

『叶秋?!!!!!』

“他当时两眼紧闭,满头大汗,张着嘴喘得像条快死的鱼,整个嘴唇都是紫的。然后……”

我有些苦恼地揉了揉额角:“具体过程不太记得,那会儿真的吓懵了……总之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坐在他病床旁边了。”

儿科住院部永远哭闹声不断,可叶秋只是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,戴着快有他整张脸那么大的氧气面罩,除了咳嗽简直毫无声息。

『修修,阿姨先送你回家吧。』

我这时才发现身边还有一个人,是住楼上的阿姨。

『叶秋不回家吗?』

『秋秋生病了,要在医院住几天才能回去。』

『那我为什么要回家?』

『医院里面全是病人,你呆久了也容易生病的。』

『那为什么要让叶秋住在这么危险的地方?』

『这……哎呀,这事比较复杂,说了你也不懂,听阿姨的话先回家好吗?』

『为什么要让叶秋住在这么危险的地方?』

『嘶……你这孩子……听话……』

『为什么要让叶秋一个人住在这么危险的地方?!我都不能呆的地方他就能呆了吗?!』

“本来邻居是要送我回去的,不过我那会儿也不知道怎么了,大喊大叫就是死犟着不肯走,最后把好多人都引过来了”

『这是谁家的孩子啊?怎么这么吵?』

『嗨,是对双胞胎,弟弟病了,哥哥死活不肯走,在闹着呢。』

『这孩子看着也没多大呀。要我说,这个年纪的男孩正是皮的时候,直接抱走比讲道理省事多了。』

『大概是不方便吧……家里大人不在,是邻居带着来的。』

『啊?孩子都病成这样了大人还不在?这什么父母啊?』

『谁知道呢,这年头什么人没有啊……』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……来了个医生,邻居给我爸打了个电话,我就留下来了。”

“……就这么简单?”

我失笑:“怎么,嫌剧情不够曲折呀?”

“拜托,医院是有规定的呀,他们真会同意一个几岁的小孩留下来陪护?”

“规定不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嘛。”我有点小小的得意,“我当时卖惨卖的可努力了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就差说‘不让我留下来就是要杀了我弟’这种话了。再加上……嗯,实不相瞒,我爸在医院那边还是有一点关系的,他都同意了,医院当然也不会没事找事。”

“……我觉得后者比较关键,虽然很好奇你一把鼻涕一把泪是什么样子……”

“你放心好了,哥可不会给这种黑历史留证据。”

“切。继续继续,再后来怎么样了?”

“再后来啊……我可算知道为什么叶秋一病就要病那么久了。”

09 Jan 2018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扑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