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能阻止自己在填好一个墙头的坑之前不爬墙?
 
 

悬崖勒马·二十二

假如带土千钧一发之际悬崖勒马,火影会变成什么样呢?


  

*私设如山,OOC可能有


  

*文笔神马不存在的


  

*一时激情产物,标题随便打的,以后有合适的再改吧


  

*龟速且懒,随时可能坟,跳坑需谨慎(疯狂暗示. jpg)


  

*以上OK?


  

*勇士请继续划 人(_ _*)☰(*_ _)人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行动派,卡卡西果断决定立刻尝试一下。


  

……穿多穿少都是一样的冷。


  

难道不是冷热不分,而是失去热觉了?


  

也不对。他捏了捏鸣人红扑扑的小脸,能感觉出来是热的,又嫩又滑,手感好到不想放开。


  

不过鸣人自然不知道卡卡西在想什么,给冰得一激灵,立马伸出两只小爪子,包住他冰棍一样的手指用力搓起来。


  

“哥哥你再等一下下哦,咔桑还没喊我,现在没有饭吃的说,我先给你捂捂吧~”


  

卡卡西:???


  

鸣人有模有样地搓了一会儿,停下朝手心哈了一口气,然后继续搓,一遍一遍,特别专注,特别认真。


  

……哦,想起来了。上次好像跟他说过,手冷是因为饿来着?


  

当时随口扯的理由,这孩子居然还记着呀。


  

他露出一个谁都没察觉到的笑容,左眼却突然传来一阵刺痛。


  

“嘶——”


  

自从听闻了卡卡西第二次植入手术的凶险,漩涡玖辛奈就一直在琢磨新的封印术式,然而有几个技术难点迟迟无法攻克,只好一度搁置。直到这回村子加固防护结界,她从结界术的研究中获得了灵感,奋战了几天才终于成功。几次微调下来,竟然真能把查克拉的流量控制得恰到好处,效果之神奇连纲手都啧啧赞叹,直说早往这个方向试试就好了。


  

封印尚未解除的这段时间,这只眼睛一直很安分,几乎跟一只普通的眼睛没什么分别,连遮挡都不用了。但比起正常的双目视野,此时因疼痛而被迫回归的单眼视物,反倒让卡卡西感到一种诡异的安心。


  

要是查克拉再多一点就好了啊……


  

“卡卡西哥哥?你怎么啦?”


  

刺痛变得密集起来,查克拉流逝逐渐加快,身体开始发软,有什么东西在溢满眼眶。卡卡西不由得伸手捂住了左眼。


  

“鸣人……”


  

“啊?”


  

“帮我叫一下你妈妈……”


  

鲜红的血色从指缝中蜿蜒而下。


  

“卡卡西哥哥!”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玖辛奈放下手,撑住膝盖保持半蹲的姿势。


  

“怎么样?还疼吗?”


  

卡卡西眨眨眼,上下左右转转。


  

“不疼了。”


  

她站起身,双手叉腰呼出一口气:“你真的没干什么不该干的事吗?封印怎么会这么快就松动了?”


  

卡卡西举起三根手指满脸诚实:“真的没有,我什么都没干。我可以对火影岩发誓。鸣人也能证明。”


  

玖辛奈拧着眉打量了他一会儿,又看向自家儿子,鸣人坚定地连连点头。


  

“是真的。卡卡西哥哥才刚起来呢。”


  

“好吧,姑且先相信你。”她拍拍手,“改天我找美琴试试去,看写轮眼是不是真有这么霸道。”


  

“……您是认真的吗?”


  

“啊?”


  

玖辛奈一愣,对上卡卡西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,明白过来,笑道:


  

“哦,没事,当然是私下找她一个人试啦。之前开发这个术的时候就是美琴帮我的,只不过每回都是刚封上就解开了,没试过能维持多久。”


  

“可是……”


  

“好啦好啦,”她拍拍卡卡西的肩,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但是美琴一家是绝对可以信任的,你就别瞎操心了,相信一下我们的闺蜜姐妹情好不好?你的情况她又不是不知道,忘了当年是谁教你使用写轮眼的?”


  

“不,您听我说,这不一样的。”卡卡西抓住她的手腕,“就算您本人从未想过把这个术用在宇智波身上,但它对写轮眼的压制作用是实实在在的。一次可以说是为了我,但接二连三,难道还能是为了我吗?”


  

“两次三次怎么就不能是为了你了?”玖辛奈不甚赞同地撅起嘴,“你眼睛都流血了诶!这不就说明术式还不够完善吗?”


  

“谁能证明呢?是您,还是鸣人?”卡卡西缓缓道,“更何况,我都跟您住在一个屋檐下了,封印不稳定的话,随时重新封就是了,要那么完善做什么?旁人听了能不多想吗?”


  

“卡卡西,你是不是对‘不完全封印术’这几个字有什么误解啊?”玖辛奈抽出食指直戳他额头,“拜托,这个封印的使用条件有多苛刻你应该是最清楚的吧?对方全力配合的情况下还不一定能成功呢,怎么可能用来对付宇智波?而且啊,要是你查克拉量达标,自己就可以直接冲开了好吗?”


  

“那只是目前而已。从前也没人想过写轮眼可以被这样限制,现在不是已经被您实现了吗?”卡卡西侧着身子往后躲,“再说了,‘必须要对方配合’只是您的一家之言,别人凭什么不能怀疑您有所保留?如果事先配合压制查克拉的封印,想要防止受术者自行冲开同样是完全可行的。”


  

玖辛奈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想不出话来反驳,只好气鼓鼓道:“那也不行。单纯压制强度不够的话可不会导致眼睛出血,一味重复封印谁知道是不是养虎为患?”


  

“那只是因为我查克拉不足,写轮眼误以为进入使用过度状态了而已……”


  

“这也不过是你一家之言,我凭什么不能怀疑你在胡说八道?”


  

“这,这是宇智波一族都知道的……”


  

“那又如何?宇智波都知道就一定对了吗?在宇智波身上适用的结论在你身上就一定适用了吗?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“退一万步说吧,就算上面两条都成立,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难道就一定是真话吗?哪回出了天大的事在你口中不是‘没事’?需要我举例子吗?”


  

“师……玖辛奈,我只是基于事实合理推测,不是跟您抬杠……”


  

“谁跟你抬杠了?”玖辛奈双手抱胸,“我也只是基于你的信誉指数作出合理推测而已啊。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“怎么?这下不狡辩了?”


  

玖辛奈见他终于无话可说,自觉扳回一局,满意地勾唇一笑:


  

“行了行了。你说的问题我会认真考虑的,但是这种程度的误解,用一点语言技巧就可以避免了嘛。人家要真是心有芥蒂,直接拒绝我不就好了,我又不会逼她非同意不可的说。”


  

“真的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险,我现在好的很……”


  

“这话还是等你能下床了再说吧。”玖辛奈牵过茫然的鸣人,“走,鸣人,跟妈妈端菜去,这顿饭到哥哥房间吃。”


  

“诶?不等爸爸了吗?”


  

“爸爸今天要加班,不回来了……”


  

玖辛奈头也不回地迅速拉着儿子出去了,卡卡西尴尬地收回手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

还是拜托水门老师再劝劝玖辛奈吧,万一被有心人知道了拿去大做文章,后果当真不堪设想。


  

而今木叶内忧外患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呐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木叶村外的山坡上,空间扭曲的漩涡出现又消失,带着面具的黑衣人逐渐现出身形,早已等候多时的绝从地下冒出来。


  

“带土,水影那边开始催了,你还不准备动手吗?”


  

“急什么。”宇智波带土慢悠悠答道,“四代目火影和三忍都还在村里呢,动什么手?”


  

“可木叶确实已经派了很多人过去,西线压力相当大……”


  

“这是你该考虑的事吗?”


  

黑绝气结。白绝忙接过话茬:“带土,矢仓那人虽然讨厌,但毕竟是目前最大的合作对象啦,你就稍微显示一下诚意嘛~不然我作为接头人也很难办啊~”


  

“你只需要告诉他,自己加把劲,至少也要想办法把水门和自来也先引走,不然我这里没法推进。”


  

“诶?可我们不是说好了这次只打小国的吗?”


  

宇智波带土一声嗤笑。


  

“枸橘矢仓其人高傲自负,看到自己的队伍势如破竹战无不胜,肯定早就野心膨胀了,你以为他还能记得当初的协议内容?”


  

“他催着我动手,无非是嫌木叶立足未稳情报缺失还不够,想再加个老巢被抄自顾不暇,好让他多来几场奇袭,多吞点火之国的肥肉。对于他这种不择手段贪得无厌之人,苦口婆心的劝告是没用的,他才不会相信若非我们造了整整一年的势,又四处派人给他们当打手,他雾隐会连这几个小忍村都拿不下来。非得让他吃个大亏栽个跟头不可。”


  

“可万一他一个不高兴,不跟我们合作了怎么办?三尾还在他身上,得不到信任的话,想抓他会很麻烦吧。”


  

“顺了他的意才是真的麻烦。”


  

宇智波带土悠然坐下,眺望远处银装素裹灯火通明的木叶。


  

“且不说那几个怪物在场的情况下能有几分胜算,就算我们冒了奇险,侥幸成功,并且全身而退了,接下来晓也只会被他趁虚而入过河拆桥而已。”


  

“啊?怎么会?像我们这么厉害又敬业的雇佣兵团,他上哪儿找第二家去?没人帮他铺路了,他拿什么去实现野心啊?”


  

“原来你还记得我们明面上的身份是雇佣兵团啊。”宇智波带土揭下面具,随手揪了根枯草叼在嘴里,“如果一个雇佣兵团的实力已能轻易颠覆号称最强忍村的木叶,一个末流雾隐又凭什么掌控它呢?”


  

灯光明明灭灭,范围逐渐扩散开来,晚归的人们也差不多回到了家中,开始享受自由的空闲时间。写轮眼下可以看出结界泛起了微微的波动,显然是交班时间到了。


  

“而且,就算他没胆量跟晓正面冲突吧,对于我们主动寻求合作的目的,也难免会产生怀疑。”


  

他意味深长地看向身后。


  

“这才是最要命的后果,不是吗,绝?”


  

黑绝没有立刻答话,小小的山坡之上,一时间唯有风吹雪落的簌簌声。


  

“啪啪啪啪啪……”


  

白绝突然浮夸地鼓起掌来,还边鼓掌边蹦跶。


  

“带土真的变得好聪明啊!斑大人果然英明神武慧眼识珠!才不是等不了了凑合用呢!”


  

“……你给我闭嘴。”


  

“希望事实真如你所言,带土。”黑绝哑声道,“你的高级实验体今天又提供什么情报了?”


  

“今天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。”


  

冬季干枯的草根怎么嚼也只有苦涩,毫无夏日里甜丝丝的味道。他呸一声吐掉,嫌恶地擦了擦嘴。


  

“玖辛奈那个半吊子不知道给他下了什么奇怪的封印,居然能阻碍我的万花筒写轮眼,要不是我补救及时,差点就被发现了。”


  

“那你之前的功夫岂不是全都白费了?”


  

“不至于。”他站起来,掸了掸身上的积雪,“这个封印并不稳定,也没什么攻击性,估计过一阵子自己就崩掉了,只不过最近这段时间不能碰而已。本来按照计划我下一阶段的重心也不在木叶这边,其实没多大影响。”


  

“那就好。”黑绝发出一声桀桀怪笑,“我都有点期待成品出炉的那天了呢。”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事实证明,以为不打开文档就能远离带卡好好学习好好睡觉是不可能的。。。


  

我明天上午的课要怎么办。。。


  

来点评论治愈一下吧,有人捧场聊聊天我大概能多满足一会儿,没准能治焦虑失眠看不进书综合征。。。


27 Jun 2019
 
评论(25)
 
热度(1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扑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