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能阻止自己在填好一个墙头的坑之前不爬墙?
 
 

悬崖勒马·二十

假如带土千钧一发之际悬崖勒马,火影会变成什么样呢?

*私设如山,OOC可能有

*文笔神马不存在的

*一时激情产物,标题随便打的,以后有合适的再改吧

*龟速且懒,随时可能坟,跳坑需谨慎(疯狂暗示. jpg)

*以上OK?

*勇士请继续划 人(_ _*)☰(*_ _)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好啦不好啦!带土!呆兔!堍唔……”

宇智波带土悠悠然收回胳膊,睁开一只猩红的右眼,一脸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“干嘛?”

白绝抖抖索索地收回被打散的肢体,重新从地上长了出来。

“木叶那边已经开始反击了,怎么办呀?”

“问佩恩去。我要睡觉。”

“啊?可是牵制木叶的任务不是带土你主动揽下来的吗?完成了一半就把球踢回去没有问题吗?佩恩好歹也是名义上的首领,得处罚你的吧?”

“随他便。”

“带土。”

烂泥一般的物质攀上白绝半边身体,跳脱的欢快声音转瞬变得阴恻恻起来。

“你不要本末倒置。抓捕尾兽,实现月之眼才是最终的目的。你最近耗在实验室的时间,未免太多了吧?”

“呵。”

宇智波带土不紧不慢地爬起来,摸过枕边的面具戴上。

“尾兽不过是用来解决查克拉的问题,本就该放在最后一步。难道我装成斑装久了,你就真当我是他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呀啊呀,先别管这个啦,手头的任务要紧啊!木叶已经派人出村探查去了,要把他们处理掉吗?”

“那种杂鱼,让他们瞎转悠去。反正什么也不可能查到,正好分流战力制造疑云。”

“哦……”白绝歪歪头,“那现在木叶人变少了,土土你要行动吗?”

“矢仓那边怎么说了?”

“随时可以出兵。”黑绝答道。

“叫他赶快。”

宇智波带土抓过黑底红云袍,扬手披上。

“木叶坐不住的时候,我会行动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卡西最后一次手术结束时,木叶纪年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十周年的伊始。

但此时村中众人并没有什么庆祝的心思。

周边林木被清扫一圈之后,不断骚扰的神秘敌人果然不再重复先前的模式,转而去攻击来往村子内外运输物资的队伍。手段五花八门防不胜防,护卫的普通中忍下忍基本都只能做到顾全人员,货物则被破坏得相当惨烈。物价随之蹭蹭上涨,加之整体收入的减少,人们的生活质量在肉眼可见地下降,平日里尚可忍耐的矛盾都变得一触即发,到处充满火药味,动不动大打出手。最后不得不由村子抽调储备资金控制经济,派出精英去做护卫运输这样的任务才勉强稳定住局面。

恰逢此时,村外传来消息,水之国雾隐村突然发动对外战争,以闪电般的速度攻下了周边数个小国。

火之国大名的传信一封又一封发来,要求木叶尽快派人加强国境线的守备,以防势头极猛的水之国进犯。水门焦头烂额,对着个趾高气扬的使者卑躬屈膝赔了无数笑脸,才争取到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。

鉴于从前无数次血的教训,水门并没有试图向卡卡西隐瞒村中各路情报。但无论他如何向卡卡西强调木叶还不至于需要他一个病人操心,他住院治疗的日程仍然大大缩短了。原计划至少要分八次进行,持续两个月之久的手术,在他的一再坚持下被硬生生压缩了近一半。

纲手曾有无数次想不顾卡卡西的意愿中途停下来,然而理智告诫她一时的手软只会留下更大隐患。西侧一直未曾遭受攻击的事实就如同一把悬在头顶的刀,谁也不知道它会不会掉下来,什么时候掉下来。尽管每次都觉得自己是个正在实施酷刑的变态,但当暗处敌人带来的威胁已经大过虚无缥缈的后遗症时,深明医理如她也只好稳住手,以最快的速度把手术进行下去。

(据说后来森乃伊比喜还真从这个手术方案中得到启发,开发了一系列新的审讯方法,创伤小效果佳,一用一个准,还不会弄得鲜血四溅秽物横流,打扫卫生都轻松了许多。)

虽然加快进度的确有效控制住了排异反应的并发症,但也使得每次手术都险象环生,最危险的一回甚至引发了大咯血,亏的是早有准备才救了回来。

这样以成倍消耗身体换取时间的结果,对卡卡西的后续恢复而言,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真不好说,替医疗班减少了工作量倒是实打实的。

水门已经替了伊鲁卡的班,玖辛奈每天都过来送饭,绞尽脑汁愣是把一点清汤寡水的食物变出了无数花样,却只看到卡卡西身形越来越消瘦,皮肤越来越透明,心里难受得有如刀割。

“真的是在好转的。我已经感觉好多了。”

每当她好像要哭出来的时候,卡卡西都这么笑着安慰她。

水门也总安慰玖辛奈,但他的心情其实更加沉重。

自从第二次手术陪在卡卡西身边看了全程之后,他的忧虑就与日俱增。

那天他把自己的胳膊塞到了卡卡西的右手中,嘱咐他只要疼就尽管抓。水门原本已经做好了被生生捏碎骨头的准备,结果一场手术下来只是多了几道印子,还觉得心下稍安。

直到他看见卡卡西另一只手那边的样子。

床单不知碎成了几片是意料之中。但韧性极佳,厚逾一尺的床垫,居然也已经被生生抠通了。

这还是手腕被固定死,只有手指能自由活动的情况下。

再转头看自己手臂上几道不痛不痒的痕,简直像是个笑话。

卡卡西当时已经昏迷,其他人都在忙着后续处理工作,没人注意到那一刻他连鼻子都红了。

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也要分出心来,隐瞒自己真实的疼痛程度,好让他别太担心吗?

他波风水门何德何能,值得旗木卡卡西把本能都置于他的感受之下?

他自以为是的做法,是不是让卡卡西更痛苦了?

“别瞎想。”纲手事后这么告诉他,“要你在就是为了这个效果。这回他好歹能晕过去了,这是好事。”

水门苦笑。

“可这不是说明,他的心病根本就没好吗?”

“你太悲观了。毕竟是多年的习惯,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彻底改过来的。你总要给他一点时间吧。”

也只能这么希望了。波风水门仰头望天。

“你……要不要考虑把那件事告诉他呀?”

某天晚上玖辛奈试着问道。

这的确也是个可以一试的办法。

但……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。”水门垂下眼,轻轻摇头。

“而且,这种时候,让他受那么大刺激没问题吗?”

“那九尾的事呢?你不会真的是要听那几个狗屁顾问的话才向他隐瞒这一点的吧?”

“当然不是,我怎么可能拿卡卡西去冒这种险?”

“那你现在去跟他说这是个诱饵任务,他肯定就不会那么急着出院了……”

“玖辛奈!”水门的语气稍稍严厉了一点,“你冷静些仔细想想,这样不行的!”

玖辛奈沉默下来。

是的,凭卡卡西的能力 ,无论知不知情,肯定都能胜任这一任务。

可就算他明知这只是个猜测,明知不需要他额外做任何事,以他那又多又细的心思,也断然不可能再像现在一样放松了。

更划不来。

“而且,顾问们的担心也不是毫无道理。虽然我也觉得这个猜想堪称扯淡,可这世上总有我们不知道的事,万一这帮小人真是冲着卡卡西来的呢?或者真是冲着这一带的什么东西来的呢?虽然卑鄙无耻手段下贱,但敌方统帅的确是个战术高手。我们在情报上处于绝对劣势,让卡卡西尽快完成治疗,不用被困在医院里,才是最稳妥的办法。”

如此这般提心吊胆地过了一个月,物流在众多上忍的监督下基本恢复,外派搜查的小队一无所获,木叶终于醒悟过来,之前一系列不痛不痒的攻击都只是水之国放的烟雾弹。再一想,自己堂堂最强忍村,历次忍界大战的战胜方,竟被这等毫无威胁的骚扰弄得战战兢兢龟缩不出,顿时大为光火,一改之前对大名推三阻四的态度,很快点齐了队伍,摩拳擦掌相继奔赴国境线。

卡卡西最后一次手术由于时间较短,又一次保持了全程清醒。经络重组完成,人却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,不得不在医院多呆了几天。

新年的第一场雪飘落的时候,静音正提笔勾掉检查单上的最后一项。

“查克拉运行?”

“没有问题,很顺畅。”

纲手长长呼出一口气。

“剩下的事,就不是医院能做的了。回去好好休养吧,记得定期过来复查。”

“嗯,谢谢您。”

“真想谢我就不要乱来!”纲手在他头上狠狠揉了一把,“再怎么着急康复也要循序渐进,让你干什么你再干什么,别总逞能,真正的强者可不会让同伴整天为他担心的!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水门本想直接用飞雷神之术带他回去,但此时村中遍布各种结界陷阱,有些对时空间忍术有所影响,落点偏移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好几次。卡卡西现在的状况不容丝毫闪失,最终还是决定老实走回家。

出院的时候雪已经停了,只偶尔刮点风。水门见卡卡西盯着轮椅的眼神里写满抗拒,就悄悄挥挥手示意玖辛奈拿东西先回去,自己在后面扶着他慢慢走。

从医院到漩涡宅要跨越小半个木叶村,卡卡西刚走过总路程的三分之一气息就开始不稳,没到一半已经明显体力不支。

但卡卡西没有要求休息,水门也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再次放慢了速度,又把他扶稳了些。

已经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,即便只是薄薄一层积雪,也没有很快化去。持续近两个月的戒严和大量人员外派让木叶看起来有些萧条,街上行人寥寥,个个裹紧了衣服行色匆匆。多数店铺的门都关着,开着的几家也没有招揽顾客的吆喝声,连在寒风中飘起的旌旗都显得垂头丧气的,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的战争时代。

师徒二人慢慢挪过大街小巷,行至一家店门口时,卡卡西终于停住了脚步。

水门抬头一看,暖黄灯光之上,明白写着三个大字。

甘栗甘。

又一阵风吹过,红豆糕甜腻的香气顷刻飘散。卡卡西还有些咳嗽,被冷风一激顿时不好受起来。水门顺势问他要不要进去坐会儿。

良久,他低低答了声:“好。”

或许是由于时候尚早,往常门庭若市的甘栗甘此时难得空无一人。老板夫妇见客人进门满面笑容,热情地跟他们打了招呼,问也没问就径直去收拾了最里面的一张桌子。

卡卡西估计是因为累了,只向店主简单点了点头就坐下来,水门反倒好奇地跟老板娘攀谈起来:“卡卡西经常来这里吗?”

“是呀,四代目您不知道吗?”老板娘为他们端上两杯热茶,“他往常都是一大清早来打包新鲜出炉的红豆糕带走,偶尔在店里吃的话就只坐这个位置。两位用些什么?”

“老样子就好。”

“啊……我吃甜品不多,不太了解呢,请问有菜单吗?”

“菜单在柜台那里,您稍等,我这就去拿。”

“那样太麻烦您了,我直接过去看吧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也好,请跟我来。”

波风水门朝卡卡西笑笑,起身随老板娘走出几步,估摸着卡卡西听不见了,才小声问道:“您口中的经常来……是有多经常?”

“这个啊……频率其实不太固定呢,有的时候会一连好多天每天都来,也有的时候会很久都不见人影。像这段时间就是,应该是因为要出任务吧?”胖胖的老板娘语气温柔而略带腼腆,“抱歉啊四代目,我们家里没有忍者,所以也不是特别清楚。不过我听说卡卡西是很厉害的忍者吧?”

“嗯,他从小就是有名的天才呢。”

“果然啊。不过我怎么看他好像比上次瘦了很多,脸色也不太好的样子,是受伤了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,我没有打探机密情报的意思啊。”老板娘捂住嘴连连摆手。

“这种程度不要紧的。”波风水门温和地笑笑,接过老板娘双手递来的菜单。

“那就好那就好。唉,只是从前他都是跟另一个男孩子一起来的,后来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,难得今天您坐在他对面,总算看起来没那么孤单了。”

水门神色微微一动。

“只有一个男孩子吗?没有女孩子?”

“额……对啊,您也看到了,最里面那张桌子只能坐下两个人,一般其实是用作情侣座的呢。”老板娘说到这里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掩口轻笑,“结果他们俩每次来都直奔那张桌子。那个黑色头发的宇智波男孩,是叫……带土吧?第一次应该是他扯着卡卡西坐里面去的,后来就成习惯了。当时他俩大呼小叫的可厉害了,险些被我家老公拿扫帚赶出去哦。”

【……白痴吊车尾,谁要吃这种腻的要死的东西?】

【笨卡卡你不懂,甜食才是世界的正义啊!尤其是甘栗甘家新出的红豆糕,这可是我下任火影宇智波带土钦定的一品美味!你怎么可以不尝一尝?!】

【你这几句话就没有一句的逻辑是对的,不管是世界的正义还是未来火影根本都是你一厢情愿吧,而且为什么你觉得好吃我就一定要吃……放开我啦,要吃你自己去吃,我要去训练了。】

【不行不行不行!你一定要尝一尝!】

带土死命拽着卡卡西往里走,一直走到无路可走的地方,将他一把按在了椅子上。

【要是连红豆糕都没有吃够就死在战场上的话,那人生也太失败啦!】

【有那个功夫我宁可吃秋刀鱼。话说你这种甜食笨蛋难道还会有吃甜食吃到够的时候吗?】

【当然是——不!会!啦!】

带土露出恶作剧得逞般的大大笑容,举起大拇指朝向自己。

【所以我才不会死呢!我可是要当火影的人!】

卡卡西手捧茶杯,熨帖的热度透骨传来,一时间舒服得有些恍惚。暖黄灯笼透过蒸腾而上的袅袅热气看去竟像极了夏日艳阳,店中陈设都似乎变回了几年前,他第一次踏进这里的样子。

甘栗甘的生意那么好,不是没有原因的。店家是对甜品有追求的人,配方一直在更新换代,从未止步不前。

现如今,连他这种不喜欢吃甜的咸党,都逐渐能够体会到所谓“世界的正义”有多美好了。

所以,带土啊。

这么美味的红豆糕,你怎么就吃够了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沙总给了我发刀的勇气。

后半段已被自己虐哭。

友情提示:本章信息量巨大

预告:下章土哥继续上线,有高能(好像预告可以多骗点评论?)

我终于把前期某条重要剧情线捋顺了……我果然还是个恋爱脑的辣鸡写手吧,前两千多字憋了半天,后面一到日常回忆杀啥的瞬间速度奇快无比。为什么辣鸡如我却要异想天开走正剧向……

咳咳,回归正题。再次预警,后文私设如山山山山山山山,必定要往黑深残阴谋论方向发展了,可能跟火影原著的感觉大相径庭,还有各种ooc……如不能接受请果断弃坑,意见请多多提,想喷的话也可以,劳烦轻点就行……无能的作者实在想不出在这种背景下能阳光达成大结局的办法了……

带卡有毒,毁我期末,葬我睡眠。

(话说我上章提示水门爸爸的话有猫腻,本意是想请大家注意他隐瞒了本次事件和九尾有关这一点来着。明明自来也之前开大会的时候都当众说了,水门却只字未提,不过大家的注意力好像都在西边两个字上了😂你们真是细节帝。)

22 Jun 2019
 
评论(25)
 
热度(1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扑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