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能阻止自己在填好一个墙头的坑之前不爬墙?
 
 

悬崖勒马·二十一

假如带土千钧一发之际悬崖勒马,火影会变成什么样呢?


  

*私设如山,OOC可能有


  

*文笔神马不存在的


  

*一时激情产物,标题随便打的,以后有合适的再改吧


  

*龟速且懒,随时可能坟,跳坑需谨慎(疯狂暗示. jpg)


  

*以上OK?


  

*勇士请继续划 人(_ _*)☰(*_ _)人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红豆糕很快端上桌,老板说是为了回馈老顾客,还免费附赠了一份新品。卡卡西道过谢,在老板期待的目光下先尝了新品,拉上面罩的时候才吃出味道来,顿时有些惊讶。


  

“椒盐味的?”


  

“是啊是啊。”老板连连点头,“孩子他妈嚷嚷着要减肥,所以最近开始尝试做一点咸味的点心了,可以少放点糖。怎么样?好吃吗?”


  

“嗯……我个人是很喜欢的哦。”卡卡西弯起眼睛,转瞬之间又吃了两块。


  

老板看起来十分开心,一路哼着小曲回后厨了。


  

波风水门恰在此时回来,捻起糕点尝了尝,惊艳道:“哇,果然很好吃啊!我之前怎么都没发现过?!”


  

“因为老师你总是来的太晚又懒的排队吧。”


  

“啊哈哈哈……卡卡西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  

“您哪次在外面吃饭不是哪里人少往哪儿钻?”卡卡西瞟了他一眼。


  

“是吗?呀,习惯果然是很强大的东西啊,我自己都没注意到呢。”波风水门浮起一丝怀念的神色,“现在想来,大概是小时候家人教的吧。”


  

“……一般不都是人多的餐馆手艺比较好吗?”


  

“不是这种意思啦哈哈。”


  

后点的餐品上桌,波风水门道过谢,咬下一口冰皮团子。


  

“大概是说,能快点吃到饭的时候就不要磨蹭?”


  

这回轮到卡卡西讶异了。


  

“老师小时候……家里比较拮据吗?”


  

“唔?”波风水门有点噎着,拿起杯子喝了口茶,“怎么?不像吗?”


  

“也没……好吧,确实没想到。”卡卡西顿了顿,“第一次听您提起自己原本的家人呢。”


  

“说是家人,其实只有一个姐姐啦。”水门笑笑,“也已经去世很多年了。”


  

“抱歉。”


  

“没什么。话说卡卡西,现在店里又没有别人,你还用得着不停拉面罩吗?”


  

“嘛,就像您说的,习惯是很强大的东西。”


  

“可是你在医院的时候不是都有好一阵子没戴过面罩了?现在这样反倒要重新习惯吧。”


  

“……任务需要的话,也不是不能拿下来的。”


  

“诶诶诶这可不是火影命令啊。”波风水门忙摆手,“只是作为老师看你这样怪累的。”


  

“不会。”卡卡西仔细擦了擦手,“从小就一直是这么过来的,家里还好,在外面的话不戴反而不自在。”


  

“啊……很高兴你能这么说呢。”


  

“嗯?”


  

波风水门吃下最后一个椒盐酥,笑眯眯道:“说明卡卡西把我们当家人啊。”


  

“……那是因为鸣人老想去扯,已经扯坏好几个了。”


  

水门召来老板打包了几份糕点,准备带回去给鸣人和玖辛奈吃。卡卡西歇了半天又吃了高热量的东西,身上总算有了点力气,后半程好歹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下来了。


  

到家时已近中午,玖辛奈关上门,一脸焦急转眼就变成了愤怒。


  

“怎么这么久?!你们再不回来我就要出去找了!”


  

“嘛嘛,中途路过甜品屋就进去吃了点东西,对不起啊玖辛奈没有跟你说,用这些赔罪好不好~”


  

“不、好!”玖辛奈一把夺过袋子,“去吃甜点给我们带是本分!休想蒙混过关!再说你自己是吃的开心,卡卡西怎么办?就看着你吃吗?”


  

“为什么要看着我吃?我们俩一起吃的呀?”


  

血红辣椒静默两秒,而后红发无风自动有如群魔乱舞,双目喷火,一拳砸在了自家老公头上。


  

“混蛋水门!这种难消化的东西你也敢让他吃?!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医嘱啊?!”


  

“啊痛痛痛……”


  

“那个……我只吃了一点点……”


  

“爸爸!卡卡西哥哥!”


  

鸣人张开手臂欢快地跑过来,玖辛奈正在气头上一时忘了拦,好在水门反应快把儿子搂住了。


  

鸣人被抱了起来,却没急着跟父亲撒娇,而是坐在水门臂弯里快速转了个身,伸手就拽掉了卡卡西的面罩,手法纯熟无比。


  

“鸣人流~大作战成功!”


  

……果然,他这毛病是改不掉了。


  

这孩子到底为什么对他的面罩这么执着啊?!


  

卡卡西选择放弃挣扎。鸣人被死鱼眼瞪着,笑得开心极了。


  

好在他这么一闹立刻把玖辛奈的火力吸引了过去。卡卡西使出了十成的隐匿功夫,悄咪咪溜过玄关,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。


  

今年冬天可真冷啊。


  

屋内暖气很足,他有点不想脱外套,干脆甩了拖鞋蜷起来,等待一身的寒意慢慢散去。


  

也不知道怎么样才算休养。卡卡西百无聊赖地想。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是真受够了,可现在既不能训练也不能做任务,干点什么好呢?


  

说起来水门老师挺爱看书的吧,玖辛奈虽然不怎么喜欢学习的样子,但手里应该有不少漩涡一族的古籍,不知道能不能借来翻翻……


  

对了,那个至今没抓到的贼偷走了几本是吗?虽然里面没写什么了不得的秘技,但还是怪可惜的,要不要催玖辛奈把还记得的部分默写下来试试?记不完整复述也行,他这个闲人正好可以帮着整理整理……


  

水门举着鸣人第三次路过客厅的时候,发现卡卡西的脑袋歪到了一边,转过去一看,竟然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。


  

马上要开饭了呀,这可如何是好?


  

鸣人爬上沙发,在卡卡西身上戳戳,又喊了他几声,毫无反应。玖辛奈从厨房出来一看,连忙制止了这爷俩。


  

“鸣人吵成这样还能睡这么香,肯定是累坏了,让他睡吧。”


  

“诶?可是玖辛奈你饭不是都做好了?”


  

“他那点胃口,你以为他吃完甜点还能吃下什么呀?静音上次还批评我逼他吃太多的说。”


  

“哦哦,毛毯在哪?我去拿。”


  

“别拿了,送他回房间去吧,他那里加了炉子,应该比客厅暖和。”


  

玖辛奈把鸣人牵走,水门伸手去托卡卡西的后背。


  

纲手之前嘱咐过,保险起见,胸部暂时还是不要受压为好,因此不能背只能抱。水门另一手抄过他膝弯,猛一发力——


  

差点仰面栽倒。


  

老天……


  

他急撤一步站稳,难以置信地掂了掂手上的重量。


  

他知道卡卡西不会太重,却没想到竟然这么轻。


  

这有九……不,八十斤吗?


  

但愿接下来别再出什么幺蛾子了。他想。都说冬日宜进补,也不知道这一个冬天能不能养点肉回来。


  

虽然,多数时候,老天都是不会遂人愿的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卡卡西是被冻醒的。


  

准确来说,是半梦半醒,怎么缩都觉得冷的时候,忽然有个温热的东西靠近,他便下意识凑了过去。然而热源不足半刻就消失了,一下子好像比之前更冷,他这才睁开了眼。


  

“……带土?”


  

昏暗的光线下那人的神情看不分明,连身影都有些模糊。卡卡西揉了揉眼睛,再睁开时两人已经鼻尖对鼻尖,对方艳丽的红色瞳孔中三枚勾玉飞速旋转,吓得他赶紧往后退了一点。


  

“带土,你怎么了?”


  

宇智波带土阴沉着脸一言不发,“哗”一声掀开被子钻了进来。


  

热乎乎的手臂环上他的腰,收紧。卡卡西舒服的呻吟声还没发出来,就听见宇智波带土愤怒地喊:


  

“混蛋!怎么又瘦了这么多?!”


  

“诶?有吗?”


  

“我一只胳膊都圈不紧你了!”


  

“那一定是因为你长高了,所以胳膊也变长了吧。”


  

“胡说!”


  

宇智波带土一只手把卡卡西抱得紧紧的,另一只手展开在他腰腹之间游移了一圈。


  

“你看!”他那只手挥舞着伸出被窝,好像卡卡西脑袋后面有眼睛,“上次还有三拃半呢,这回连三拃都不到了!”


  

“带土,你抱得这么紧,这样量不准的啦……”


  

“管他准不准!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瘦了!”


  

“额,可能是有一点吧……”


  

“才不止一点!”带土上上下下到处摸了一通,“你屁股都瘪了!”


  

卡卡西红着脸抓住他不老实的手:“带土你别这样……好痒……”


  

“只是痒而已吗?”宇智波带土的声音听起来委屈极了,“卡卡西,你都不想我的吗?”


  

“怎么会啊,傻瓜。”卡卡西把脸埋进他的颈窝,贪婪地呼吸着属于宇智波带土的味道。


  

“我一直在想你。”


  

每一天,每一夜。


  

每一次痛到恨不得死掉的时候。


  

我都会想着你。


  

“那你怎么敢把自己糟蹋成这幅鬼样子?”带土按住他的后脑,“你是我的。你让我亏本了。”


  

“嘛……进医院一趟总不能还胖了吧?”卡卡西的声音带着笑意,“那样也太对不起不肯打针的小朋友啦。”


  

“你难道很享受生病受伤的感觉吗?”


  

喉结微微振动,宇智波带土的声音隔着皮肉传来,听着有些闷。


  

“哈哈那倒不是。”


  

只不过……


  

“你在那边,一定当上火影了吧。”


  

所以才会这么忙。


  

“一定也……和琳在一起。”


  

无论在慰灵碑前放上多少份红豆糕,无论在心里面呼唤你多少遍。


  

“如果我不受伤,不生病……”


  

只要我没到生死一线,


  

“你会有空,来见见我吗?”


  

你都听不见我的声音。


  

“不错嘛,”


  

宇智波带土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。


  

“居然敢主动提起琳了。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——”


  

他扳过卡卡西的脸,语气充满玩味,脸上却无半点笑意。


  

“你开始接受,她是被你误杀的了?”


  

卡卡西僵住了。


  

“你……”


  

难道……这怎么可能……


  

无数细节转瞬间如流星般从他脑中划过,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,又似乎什么也没抓住。


  

沁凉的寒意从心底弥漫而出,迅速流向四肢百骸。卡卡西感觉眼前有点发黑,写轮眼的红光在这时突然大盛起来,他却丝毫没有闪避的意思,反而神经质般迎上去,拼命收紧了手臂。


  

“唔……卡卡西哥哥!你抱得太紧了啦……卡卡西哥哥?”


  

鸣人用力挣扎扭动,终于拔出了自己的胳膊,却发现抱着他的人双目紧闭,好像根本就没醒。


  

他歪歪头,伸出手去推卡卡西的下巴:“哥哥,卡卡西哥哥,快醒醒,起来吃晚饭啦……”


  

卡卡西给推得头昏脑胀,终于睁开眼。


  

“……鸣人?”


  

他松开手,撑起身茫然四顾。


  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  

“咔桑让我来叫你吃饭的说。”


  

“不,我是说……”卡卡西揉了揉额角,有点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,“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?还有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也不对……在那之前,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
  

鸣人眨巴眨巴眼睛,咬着手指答到:“哥哥你午饭之前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呀,然后咔桑叫哆桑把你送回房间去。你不记得了吗?”


  

在沙发上……刚回来的时候他是在沙发上坐了会儿,当时在想些有的没的来着……睡着了?什么时候睡着的?


  

卡卡西扭头一看窗户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
  

不会吧,睡了一下午吗?


  

“哥哥你快穿衣服啦!”鸣人爬起来,把被子往他身上拉,“咔桑说不能让你着凉,不然又要生病了。”


  

“吃手才是真的要生病呢,小心妈妈看到打你哦。”卡卡西把鸣人的手从他嘴里拽出来,抽过纸巾仔细擦干净,“你还没回答我前两个问题呢。你是刚刚才过来的吗?为什么在我被窝里?”


  

鸣人支支吾吾,目光有些躲闪。


  

“啊~我知道了。”卡卡西笑着点点他的鼻子,“鸣人肯定又没有乖乖听话吧?妈妈是叫你干什么来的?”


  

“哪有!我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鸣人说着说着又想去啃手指,被卡卡西果断制止,“家里头热死了,哥哥身上好凉快嘛……咔桑叫我来看你有没有醒,我在下面又看不见的说……”


  

“所以你就在我这蹭了一下午?”


  

“啊?没有啊,我刚钻进来,还没凉快下来呢,你就突然把我抱得好紧哦。”他抓住卡卡西的手轻轻摇晃,“哥哥你不要告诉咔桑好不好?我不是故意要吵你的,你抱得我喘不过气了……话说哥哥你是还觉得冷吗?”


  

卡卡西疑惑地皱起了眉。


  

鸣人是才过来的,那之前的热度是谁给他维持的?


  

等等。


  

他摸摸自己周身,哪里都是一样的凉。


  

鸣人一叠声地催他穿衣服,他只好边穿边想。


  

难道真留后遗症了?是冷热不分吗?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不戴面具就不会好好说人话的土哥。


  

(等等他戴了面具好像也不会说人话吧?)


  

继续给私设铺路……唉,越想让剧情完善越觉得火影的设定真不能细究,到处都是bug,人物还没多少,这叫人怎么搞?


25 Jun 2019
 
评论(23)
 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扑通 | Powered by LOFTER